成冬云: 以群众为师 讲好精彩故事

2021年10月30日 10: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左娟

  “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迈进群众的门槛,才能走进群众的心坎……”10月15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成冬云将自己从事新闻工作20多年的经验向采编播人员娓娓道来。

  成冬云在记者、播音员、编辑等多个岗位上工作过,新闻业务过硬。近年来,她采写和参与策划的新闻报道、专题片、广播新闻作品等多次获奖。2020年,她被评为“自治区十佳新闻工作者”;2021年,她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要采写出好新闻,就要发现和讲好来自基层一线的精彩故事。”成冬云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冬云在办公室连续带班。她白天带着大家奔赴一线,用镜头记录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晚上与大家一起写稿、制作视频。她策划播出的防疫微剧、小曲子、阿肯弹唱等深受群众喜爱,单条最高点击量超过百万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冬云组织成立“金话筒党员先锋队”。她带着队员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全面报道在党的领导下,巴里坤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成冬云对新闻工作充满热爱,对群众也充满感情。2016年以来,她先后与萨尔乔克乡、下涝坝乡5户农牧民结为帮扶对子。其中,杰恩斯·吾布力和阿依丁·马力克两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杰恩斯在外出打工时遭遇车祸导致身体残疾,不能干重活,成冬云一有空就带着米、面、油、药品去看望。在成冬云的帮助下,杰恩斯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成冬云鼓励阿依丁夫妇学习养鸡技术,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如今,阿依丁成了村里增收致富的先进典型,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帮助亲戚摆脱贫困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新闻工作的决心。”成冬云说,“巴里坤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用自身的实践,演绎着一个个精彩故事。讲好这些故事,是我毕生的追求和使命。”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