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友: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2021年11月0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党代表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

  10月29日一大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党委书记赵继友就坐在了办公桌前,翻阅党代会期间的笔记,为即将开始的宣讲做准备。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我的责任就是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大家,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赵继友说。

  11时,赵继友走进会议室,向党员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报告指出,五年来,有效解决了一批各族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稳定发展改革的成果……”赵继友结合乌图布拉格镇实际情况,在宣讲中举出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实例,引来阵阵掌声。

  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赵继友充满信心。“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抓实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乌图布拉格镇是新疆酿酒葡萄产区之一,我们要发挥葡萄种植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近年来,乌图布拉格镇利用得天独厚的葡萄种植优势和靠近国道省道的区位优势,引进葡萄酒龙头企业,发展“酒庄”模式,利用特色优势吸引游客,逐渐形成了集种植、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体系。

  “党代会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接下来,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并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美好蓝图一定能变成现实。”赵继友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