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聚焦“关键小事”为青年办实事

2021年11月02日 11: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聚焦“关键小事”为青年办实事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成长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团委新媒体账号“青年大学习”已推出21期,总计191.5万余人次团员青年参与线上学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积极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青年“关键小事”,多措并举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在团结、服务青年上蹚出新路径、实现新突破。

  实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兵团大力推进“我爱我的祖国·‘百千万’青年讲师党史大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2114场次,11.2万名青少年通过聆听宣讲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强化实践育人,创新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基层、登上“云端”;着力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搭建实践锻炼的舞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走深走实。

  实施青年人才培育行动。兵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选派青年干部到内地培训锻炼,共选派125名团干部、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少先队辅导员等青年人才赴团中央以及山西、黑龙江、浙江等地开展研修培训、考察交流;严格落实推优入党制度,各级团组织共推优入党636人,为党组织输送了一批新鲜血液;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造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吸引268个团队、4672名学生参加,最终38件作品入围决赛,并推荐其中11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深化实施青年婚恋服务。今年以来,兵团团委连续举办57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年交友活动,成为兵团青年想得起的“红娘”。同时,兵团团委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正确婚恋观念,推送优秀青年爱情故事及“网恋”防骗反诈推文,倡导新时代文明婚恋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