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在喀什地区开展督导 推动问题解决 回应群众期待

2021年11月04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30日至11月2日,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崔均为组长的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在喀什地区,以点穴式、机动式督导的方式,推动当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10月30日下午,督导组一行抵达喀什市,迅速召开座谈会听取喀什地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对做好此次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与党政主要领导和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个别谈话、了解情况。

  10月31日至11月2日,督导组一行深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以及疏勒县、泽普县、莎车县、岳普湖县等地,仔细查阅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常态化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斗争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

  督导组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喀什地委和行署坚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与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扫黑除恶斗争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要针对存在问题,以此次特派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督导组强调,要持续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自觉,明确目标任务,推动问题解决,充分把握特派督导的有利契机,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10月28日,全国扫黑办第31特派督导组进驻新疆开展督导,喀什地区为此次督导的首站,督导组还将赴其他地州市开展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