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在进博会上展形象觅商机

2021年11月0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新疆交易团将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和窗口寻求对外合作的商机,全方位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形象。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和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文化展示活动。

  新疆交易团人文交流展区共144平方米,紧紧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和内容布置,展示新疆四季旅游风光,马皮滑雪板制作技艺、新疆维吾尔族艾德莱斯绸织染技艺、维吾尔族乐器制作技艺、江格尔等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区共展出图片50张、实物300余件,将新疆旅游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结合,全面、深刻、生动地展现新疆人文之美。

  参加本届进博会的新疆企业热情高涨。“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进博会。”新疆阿蕃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玉红说,“进博会是‘聚宝盆’,无论企业大小都能直接与全球一流的企业、商品和服务对接,大家获得的商机是同步的,希望能够满载而归。”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助力新疆企业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