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真心解难事 点滴见真情

2021年11月0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群众的事,再小也要放在心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了解,为结对亲戚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0月28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高远涛收到一条微信消息:“叔叔,我考取了兵团第三师的行政执法证,以后就有执法资格了。”

  高远涛告诉记者,消息是亲戚家的大儿子艾科排尔·玉苏甫发的。2016年,高远涛和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亚克喀拉库勒诺村村民玉苏甫·阿布都克力木一家结为亲戚。

  “我的亲戚很能干,我也乐意帮助他们一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远涛给结对亲戚提供了价值3000多元的帮扶,可他认为不值一提,“能帮亲戚的孩子规划人生发展方向,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高远涛眼中,艾科排尔是他的骄傲。小伙子是村里第一个本科生,今年大学毕业后,想留在乌鲁木齐就业。高远涛帮他分析了就业前景,还做了人生规划,建议他在基层接受锻炼、施展才华。最终艾科排尔通过努力考上了公务员,成为兵团第三师53团的一名政法干部。

  高远涛一直关心着艾科排尔。刚参加工作的艾科排尔最发愁的就是公文写作。“他前面写的材料不合格,很沮丧。我知道后就和他视频连线,分享我的经验,手把手地教他,帮助他快速融入工作。”高远涛说,看着大侄子成长,他满心喜悦。

  满心喜悦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唐志荣。

  “我的亲戚两口子都是壮劳力,去年土地流转出去后,一直没想好干什么。”唐志荣说,亲戚肉孜·木沙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坎买里斯村经常跟电打交道,不如开个五金店?在唐志荣的帮助下,去年底,肉孜的五金店开张了。

  今年初再见面,肉孜又有了新想法:“妻子一个人就能把五金店开起来,我还想去县城开个洗车行。”

  “我支持你!”看到亲戚这么有干劲,唐志荣高兴地说。

  当5月初唐志荣再次看望肉孜一家时,开了两个月的洗车行生意红红火火,肉孜说:“唐大哥对我的帮助太多了。”

  思路开了,挣钱的渠道就多了。后来,肉孜还承包了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算下来,肉孜家1年收入已达七八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人也越干越有劲。”看到亲戚家的变化,唐志荣心里也美滋滋的。

  为亲戚购买蔬菜苗,亲戚来乌鲁木齐看病,帮助联系医院、解决食宿……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帮助结对亲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大家手牵手、肩并肩,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