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可同步申领

2021年11月05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为让持卡人更便捷享受电子社保卡服务,新疆近期实施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10月28日起,申领、补换自治区第三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在社保卡制卡成功后,将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持卡人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官方认证)。目前,我区支持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的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招商银行。

  8月31日至10月27日已领取并启用社保卡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10月28日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可登录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或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持卡人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查社保、找工作、领取职业培训券、在药店和医院购药扫码结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等。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