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断臂旅客南航再次与时间竞速

2021年11月05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张嘉霖报道)11月3日23时20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CZ6880莎车至乌鲁木齐航班进入起飞前的滑行阶段时,突然因为一个断臂旅客需要紧急救治再次滑回。

  据了解,当晚,正准备起飞的机长接到通知,有一位被电锯割断手臂的旅客需紧急送往乌鲁木齐救治。机长决定滑回停机位,救助该旅客。

  23时24分,飞机停稳;23时28分,廊桥对接完毕。与此同时,乘务组紧急分工协作,进行客舱广播,通知旅客情况、找医生、准备冰块。断臂旅客到达廊桥口,安保组长赶紧上前搀扶至座位,乘务组为断臂旅客准备了毛毯。幸运的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吐尔洪江·库德热提正好在飞机上,他和乘务组一起对断臂旅客进行照顾看护。

  乘务组给医生准备了湿毛巾、消毒湿巾、口罩和橡胶手套。因断臂旅客失血过多,为了不让他昏迷,乘务组轮流与他说话,提供所需的帮助。

  23时34分,飞机起飞。从断臂旅客上飞机到起飞,用时6分钟,南航又一次为抢救受伤旅客与时间竞速。

  4日1时12分,飞机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断臂旅客与家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的急救车与警车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