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铁水联运疆煤运抵重庆

2021年11月05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川渝联手,从新疆采购煤炭,以解“燃煤之急”。10月27日,首批通过公路、铁路和水路联运的1000吨新疆煤炭,运抵重庆。

  哈密是新疆三大优质产煤基地之一,目前各煤矿坑口,迎来了全国各地拉煤的车。“自10月以来,在保障原来供应河西走廊、川渝地区外,哈密市还加大了向甘肃、青海的电煤保供力度。”哈密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科负责人表示,目前,由哈密市发往疆外的煤炭货运列车,每天达22列。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哈密市煤炭企业在持续支援疆外电厂用煤,包括准东的煤炭也不断销售到疆外。

  位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芨芨湖产业园有6家煤炭企业,今年5月以后,陆续有疆外车辆来拉运煤炭,最高峰时每天约有2000辆车往疆外运煤。

  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截至10月28日,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货运量达1.51亿吨,其中,仅10月份日均运输电煤就达1712车,约11万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