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巴依托海镇倾力打造“线上小巴扎”:手指动一动 订单就来了

2021年11月05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零距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有没有自家养的土鸡?”“今天新出炉的牛奶馕可以送货上门吗?”“今天白菜、辣子等蔬菜,很新鲜!”……10月11日一大早,伊宁县巴依托海镇上也台温村“线上小巴扎”微信交易群就沸腾了起来,买方和卖方的各类供求信息不断刷屏。

  2020年8月起,上也台温村建立“线上小巴扎”微信交易群,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该平台已成为当地群众购买日常所需的“小帮手”。

  “这个群有300多人。需要买东西的群众可以在群里贴出订单,有产品需要销售的群众也可以发布信息,供需双方互通有无,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20多位志愿者还可以送货上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农村局驻上也台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居马古丽·澳坎拜说。

  上也台温村“线上小巴扎”微信交易群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学习。目前,巴依托海镇已有5个村建立了“线上小巴扎”,辐射带动了周边英塔木镇、阿热吾斯塘镇等几个乡镇。

  在过去一周,这5个“线上小巴扎”销售大小牲畜9头(只)、各类大棚(庭院)蔬菜350多公斤、红树莓1吨、禽类100羽(只)、馕1200多个、蜂蜜250公斤、瓜果类3吨多、鸡蛋550盘。

  “‘线上小巴扎’买卖啥的都有。”巴依托海镇其格勒克麻扎村蔬菜种植大户宋全林一边在“线上小巴扎”微信交易群发布当日的蔬菜种类和价格,一边笑着说,现在卖菜真是省时省力,手指动一动,订单就来了。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