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20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1年11月07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日前,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定,新疆有20家企业获得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涉及种业、酿酒、纺织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此次获得认定的20家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和加工转化率不断提高,借助合同、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直接与农户紧密联系,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成为扎根县域、带贫致富的产业龙头。获得认定后,企业将在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获得更充分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目前,新疆(地方)县级以上龙头企业总数达1151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57家、自治区级龙头企业500家。

  近年来,新疆聚焦特色优势产业,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重点,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业,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一批基础好、辐射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活跃在农业产业化进程中,绿色、健康、优质的新疆特色农产品通过产业化加工,实现了提质增效。今年上半年,新疆(地方)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达742.23亿元,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引领、新型经营主体参与、普通农户受益”的乡村产业发展“新雁阵”。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