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队长再次拼到抽筋 新疆男篮末节崩盘不敌北控

2021年11月08日 14: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1月7日晚,在与北京控股男篮的比赛中,随着队长阿不都沙拉木末节右腿抽筋伤退,新疆伊力王酒男篮最终以84:91不敌北京控股男篮。

  在CBA上一轮赢下同曦男篮后,新疆男篮联赛排名升至第12名,终于看到些许季后赛的希望。

  本场比赛,内线人员吃紧的新疆男篮面对由旧将俞长栋、孙桐林联手外援艾萨克·哈斯、前国手邹雨宸以及2019年状元王少杰组成的豪华内线群。

  一周前,新疆男篮本赛季内线核心鲁吐布拉受伤后,小将艾孜麦提的成长令人欣喜。此前连续三场首发,他在场均出战38分钟的时间里,场均拿下18分和5.3个篮板。扎实的内线技术和强壮的身体,让他与阿不都沙拉木共同撑起了新疆男篮的内线。

  然而在本场比赛中,面对十分了解新疆男篮的北控内线,年轻的艾孜麦提在第三节便早早6犯离场。上一场拼到大腿拉伤的队长阿不都沙拉木,不得已再次长时间站在场上。

  在阿不都沙拉木的带领下,新疆男篮在上半场落后局面下,一度在第三节实现了比分反超。但球队在末节体能透支,最终崩盘。阿不都沙拉木也在末节打到一半时,右腿抽筋再度离场。

  全场比赛,新疆男篮与北控男篮的篮板球数为32:53,失误数为12:26。阿不都沙拉木在登场37分54秒的时间内,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9个篮板球。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全队三分球21次出手命中5球,命中率仅有23.81%。其中,阿不都沙拉木4次出手命中3球。

  “这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比赛。我们通过防守上的变化给对方造成了26次失误,但同时也输掉了21个篮板球,外线空位的机会把握也不够理想。即便如此,我们只输了7分球。”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认为,“篮板球是生命线,目前内线的情况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延长阿不都沙拉木的登场时间。希望其他队员能够勇于挑起重担。”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