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常规赛收官战 天山雄鹰力克福建排名第九

2021年11月10日 13: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1月8日,2021年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26轮在江苏盐城赛区展开角逐,新疆天山雄鹰以79∶71力克福建风之子,最终位列常规赛第九,与季后赛仅一步之遥。

  双方在第13轮比赛中首次相遇,天山雄鹰曾在第4节一度领先福建11分,可惜战平后经过双加时,以93∶98憾负对手。

  此番相逢,对于这场收官战,双方都想获得一个圆满的结局。比赛开始后,天山雄鹰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用防守带动进攻,一度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两队6次比分交替领先,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好在天山雄鹰顶住了压力,最终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天山雄鹰在两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篮命中率方面都高于福建,进攻效率比福建多出近10个百分点,尤其是外线投射方面,天山雄鹰全场命中了14记三分球。福建外线手感则表现低迷,仅命中了2记三分球。

  天山雄鹰4人得分上双,其中,22岁前锋法茹克砍下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肖克来提得到全队最高分16分,并贡献了9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

  晋级季后赛的八强球队先后出炉,分别是陕西信达、安徽文一、广西威壮、长沙金健米业、武汉当代、佛山功夫小子、重庆华熙国际、河南赊店老酒。作为NBL的一支新军,排名第九的天山雄鹰本赛季取得9胜17负的不俗战绩,仅与排名第八的河南差两个胜场。

  赛后,天山雄鹰主教练买吾兰总结道:“这次我们教练组和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职业联赛,虽有遗憾,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明显提升。常规赛结束了,我和队员们需要总结的东西有很多,在接下来的冬训期间,我们要把今年联赛出现的问题全部找出来,一一去解决。球队竞技水平的提升不是一两天的事,我们要持之以恒,不断总结,不断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