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兵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10日 14: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史进)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11月9日,兵团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十二师九鼎聚鑫物流港举行。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月活动期间,兵团各师市、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宣传联动机制,结合实际,多策并举,推动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连队、进家庭、进网站”,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消防知识、开展灭火应急演练,普及家庭防灭火常识和林草防火常识,让职工群众真正在宣传、培训、演练活动中受到警示、得到教育,真正了解掌握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切实远离火灾事故的危害。

  近年来,兵团各级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层层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在今年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兵团被评为优秀。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