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兵团城镇新增就业7.15万人

2021年11月10日 15: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11月5日,五师双河市举办师直地区专场招聘会,这是该师市开展“金秋招聘月”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兵团各级人社部门持续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兵团城镇累计新增就业7.15万人。

  兵团持续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先后出台推进就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等措施,进一步完善稳就业政策体系;加大定期调度工作机制落实力度,指导各师市采取入企入户宣传、简化惠企政策资金审批拨付手续等方式,确保援企稳岗等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各级财政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6.39亿元,同比增长7.9%。

  今年,兵团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毕业生在兵团就业创业的工作方案》,鼓励兵团高校毕业生留在兵团就业创业。截至9月底,兵团8所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达88.89%;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组织149家用人单位接收高校毕业生等见习;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落实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帮扶7990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在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方面,兵团升级完善兵团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失业登记、就业补贴申领等基本实现网上办理;完成兵团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开发,并实现与自治区信息系统数据实时共享;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推出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招聘会403场,达成就业意向17669人。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