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六地上榜旅游“百强县市”

2021年11月12日 0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伊宁市被评为“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特克斯县、乌鲁木齐县、阜康市、布尔津县、新源县5地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伊犁河美丽迷人、民俗活动丰富、精品特色民宿吸引力十足……“这次入选也是一种激励。”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市场推广科科长唐坤说,“今后,伊宁市将继续提高旅游品质,加强服务,推动各行业联动,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需求。”

  “县域旅游成为当下旅游发展中潜力很大的一个板块,能够入选对我们是一种肯定。”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武雷说,今年布尔津县的旅游特色是全季、全域、全民和全产业链,全县有60多个网红打卡点,全年有多项体育赛事及文旅节庆活动,游客体验感会更好。布尔津县还将积极培育和扶持具备条件的乡镇、村发展以休闲农业、特色村落、民宿、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本次《报告》由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