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冬牧生活融入冬季游

2021年11月12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吴海燕报道)“随着大范围降雪,我们的冬季旅游已经启动。现在,游客可以来吉木乃县近距离感受冬牧文化的魅力,享受冰雪旅游的乐趣。”11月8日,吉木乃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淑荣介绍。

  目前,吉木乃县萨吾尔山冬季摄影游已是成熟的冬季旅游产品。它以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区为核心,既可让游客拍摄转场的场景,也可以组织雪中赛马、姑娘追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供游客拍摄。此外,还能让游客品尝大锅牛羊肉,感受原汁原味的冬牧场生活。

  萨吾尔山是新疆优良草场之一。每年11月,牧民赶着骆驼、牛、羊、马等,转场到萨吾尔山冬季牧场,直到来年3月才离开。如今,这个冬季牧场成为发展旅游的新领域。“我们已把冬牧做成了旅游产品,推出了‘滑雪+冬牧+民俗+美食’之旅。”刘淑荣说。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说,阿勒泰地区各县市除了大力开展冰雪活动之外,还纷纷挖掘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为冬季旅游增添亮点。

  阿勒泰市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祝活动、布尔津县雾凇节、哈巴河县“醉美雪桦”冰雪旅游节、吉木乃县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福海县冬捕文化旅游节、富蕴县冰雪风情节、青河县“冰原星空秘域青河”冰雪文化旅游节……今年冬季,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将举办38项特色冰雪旅游活动,并将在富蕴县举行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暨2021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伴随冰雪季的到来,这些文旅活动将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