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3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百年奋斗创造辉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务处处长李美说,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高远涛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我们要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运用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平台,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鹏说,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自治区团委将继续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通过主题团日、主题团课、少先队活动课等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持续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新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英吉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佧米力·吐孙说,旗帜决定道路,思想引领方向。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刚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发挥国资国企的“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不断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布尔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良军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麦尔丹·木盖提说,我们要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表示,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坚定信心开创未来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嵩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雷表示,全会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每一个税务人都责无旁贷。我们要立足经济发展实际,推出更多优质高效、惠民利企的具体措施,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些年,家乡发生的一切变化都印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富泉街社区居民毛维兰江·马木提深有感触地说。

  疏勒县洋大曼乡阿亚克其盖图克村村委会副主任艾力·奥布力喀斯木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领党员群众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信心满怀。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梁立华、张云梅、樊虹壹、闫啸天、张艳芳、石鑫、郑卓、杨舒涵、米日古力·吾、谢慧变、陈蔷薇、米日古力·纳斯尔、马帛宇、逯风暴,通讯员杨双龙)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