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考生快看!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出炉

2021年11月17日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12月23日至12月30日,符合条件的新疆学生可登录网址https://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进行“丘成桐数学英才班”项目报名。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主要面向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三年级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爱国爱党、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并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且在中学期间表现出有数学潜质和特长的学生。

  被录取考生将录取至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且本科阶段不得转入其他专业。符合条件且有意报考的学生需在指定时间里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该招生项目选拔程序主要分为初评、考核、认定、确认四个环节。其中,在初评环节,专家组将对报考学生数学特长、平时表现、学术研究、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初评“优秀”评级可直接获得入围认定;初评“通过”的学生可参加测试环节;初评“不通过”的学生不能参加后续环节。考核环节主要以面试为主,着重考察学生对于数学学科的兴趣及天赋,表现优异者将获得“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入围认定。2022年1月底前,清华大学将公布入围认定结果。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