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拼搏奋斗

2021年11月18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拼搏奋斗,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提供优质高效检察服务

  11月1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区检察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原原本本学、全员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检察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财政厅:

  立足岗位职责抓好落实

  连日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砥砺政治品格,立足岗位职责抓好落实,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力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疆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官,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新疆力量。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行动、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行动“四项行动”,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筑业产业体系、城乡绿色低碳发展体系、行业治理体系“四个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11月12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自治区妇联: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11月1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加快推动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出台和实施,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王娜、米日古力·纳斯尔、逯风暴、杨舒涵、王亚芸、闫啸天)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