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021年11月19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编者的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日起,本报开设“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专栏,推出石榴云/新疆日报四路融媒体采访小分队深入基层采制的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天山南北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组织开展座谈会、进行特色宣讲……连日来,新疆各地以生动多样的形式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习,不断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在深学细悟过程中,做好“结合”“转化”,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11月17日,呼图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观看微视频《赶考路》,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

  呼图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妍惠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今后,要扎实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呼图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产党干得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我们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变化,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11月18日下午,在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镇新户村村史馆,该村党总支委员岳梅霞正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户村党总支书记刘金博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村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走访入户等方式已经开展宣讲15场次。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扩大宣讲范围,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齐心协力守好口岸国门的同时,为全力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1月18日,在阿拉山口市友谊街道友谊社区百姓大舞台,宣讲员尹狐飞雪带领社区居民和护边员学习了全会精神。

  参加学习的友谊社区居民巴合江·塔力达吾今年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家乡发展。巴合江说:“我现在是一名草根宣讲员,今后我要向群众大力宣讲好全会精神,让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郭倩、刘一鸣、张治立、康灏严、王永飞、张奥)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