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乌鲁木齐市11月19日最高气温-3℃

2021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立冬补冬,补嘴空。”秋收冬藏,此时进行食补,可补充元气,抵御冬天的严寒。中午可以喝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吃一盘香喷喷的饺子。除了煮饺子,也可以选择蒸饺子吃。蒸熟的饺子可以使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更利于人体吸收。

  今日(11月19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大部分地区有5~6级西北阵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10~11级,阵风12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风力3级。气温下降,及时添衣,路面湿滑,注意行路行车安全。

  天气一冷,同时戴着眼镜和口罩出门,眼镜容易出雾气。还有吃火锅、喝热水,或者从寒冷的室外走近室内时,眼镜片上更是会出现厚重的雾气。

  之所以会起雾,是因为呼吸时所产生的热气通过鼻梁上方不那么密封的地方漏出去,从而造成眼镜起雾的情况。建议在佩戴口罩的时候用双手将鼻夹夹紧,必要时也可以将眼镜框压在鼻夹处,使其紧紧地贴合在鼻梁上,这样就不会容易起雾了。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