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第三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勤劳致富还需要“强迫劳动”?

2021年11月20日 09: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自治区第三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11月19日召开,新疆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作了发言,以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我们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工资稳定有保障。”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员工古丽妮萨·阿巴什从事纺织工作已有10多年,带出了80多名徒弟,2019年她将丈夫引荐到公司工作,现在夫妻俩一同上下班,“新疆哪有‘强迫劳动’?‘强迫’工作能有这么高工资?”

  “我的成长成功离不开国家支持与帮助。”新疆慧光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治区、市级多个科研项目,作为总经理的吐地·艾力表示,正是有了新疆这片可以让各族同胞自由创业、自主择业的天空,才有数不清的少数民族企业家施展才能,像雄鹰一样翱翔,实现人生理想。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主管枣尔汗·伊明江有两个孩子,她说:“两次生育期间,公司都给我发了生育津贴。”工作12年来,枣尔汗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销售主管,凭自己劳动赚钱,买房、买车。“请评判这是‘强迫劳动’?还是勤劳致富!”枣尔汗说。

  “是否有‘侵犯人权和高科技监控’现象,10年工龄的我最有发言权。”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军发发言时非常激动,今年美国商务部将田军发所在的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田军发说,为什么美国公司能发展科技,而新疆企业却要受限制打压?明目张胆地搞“双标”,就是美国所谓的“人权”?科学技术不应该成为美国一些政客的政治操弄工具!

  “美西方反华势力应该拿着‘手电筒’好好照照自己。”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阿不都拉·买提库尔旦出生在于田县普通农民家庭,到华凌集团工作有20年时间了,他说,集团给他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学习、生活环境,他现在是一名西餐厅经理,有了家庭和两个可爱的儿子。“我已经过上了幸福甜美的生活。”阿不都拉说。

  23岁的阿曼妮萨·麦合木提是皮山县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员工,她很喜欢公司的氛围,同事们常一起聚餐、举办文艺活动。“我们通过劳动挣钱养家,难道还需要被‘强迫’吗?”阿曼妮萨说。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