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2021年11月22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亲切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在天山南北活跃着一大批特色宣讲员,他们进农家、下社区,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11月21日,哈密市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农场社区组织草根宣讲员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草根宣讲员石秀菊结合居民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变化,用家常话宣讲全会精神。

  “如今大家住的是安居房,生病有医保,种地有补贴,养殖有贷款……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石秀菊的宣讲引起了各族居民的共鸣。

  11月20日,在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村民艾提开木·买买提家的客厅里,艾提开木一家人和几名邻居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茫丁乡“古丽宣讲队”宣讲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有了党的好政策,我家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新庄村村民阿尔孜古丽·赛塔洪说。

  茫丁乡副乡长红杜丝·赛日克巴依说:“我们组织女干部组建‘古丽宣讲队’,在全乡19个村打造了多个小院讲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

  这段时间,呼图壁县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孙建东每天到办公室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静下心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只有自己先学懂弄通了,才能用接地气的语言给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建东说。

  连日来,孙建东下社区进乡村,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切身感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很生动,很多事例和变化让大家感触颇多。连日来,我们社区的干部和群众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和专题学习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熙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涛说,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在心、付诸于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王永飞、刘一鸣、康颢严)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