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21年11月22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郭玲 米日古力·吾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田湘利在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动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使命,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明山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鼓劲加油、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优化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专题安排部署,专项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水平,扎实做好政法维稳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祖木热提·吾布力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自治区工商联专题会议上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统战系统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六项活动”,分层次、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系统培训、研讨交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坚持以凝聚政治共识为引领,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