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运输公司

2021年11月22日 08: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每天开着大卡车驰骋在从村里到乌恰县的道路上,居马洪·那马孜拜克觉得特别幸福。

  居马洪是乌恰县铁列克乡哈拉铁克村村民,考上了B2驾驶证。“我现在是村里运输公司的卡车司机,有了稳定的收入。”居马洪说。

  2020年3月,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哈拉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志伟经过调研,发现这个村交通便利,村民却收入乏力。为什么不发展运输业呢?

  村里有7名持有B2以上驾驶证的村民,他们都在阿图什、喀什等地跑运输,离家远、开销大。

  多方联络,李志伟找到了阿图什市腾运飞砂石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康蓉。在李志伟的耐心讲解下,康蓉对哈拉铁克村进行实地考察后,于2020年10月成立了乌恰县哈拉铁克扶贫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李志伟又和克州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联系,看到李志伟一心一意为村民,该公司决定将部分水泥的运输交给村运输公司承揽。

  听说村里有了自己的运输公司,在外跑运输的村民陆续回到了村里。“在外面是跑运输,在家门口也是跑运输,为什么不在村里的运输公司干呢?吃住的钱都省了,还能天天和家人在一起,多好啊。”居马洪说。更让居马洪高兴的是,现在每个月光靠开卡车就能收入8000多元。

  “村里又有5名年轻人报名参加驾驶培训了,他们都说拿到驾照以后也要来运输公司工作。我们还要继续想办法,让更多的村民驶上‘致富快车道’。”李志伟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