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学史力行热情高

2021年11月23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拉玛依记者站 张兆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发挥老党员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党校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第八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赵玉虎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读好书学党史”读书系列活动;开展“忆岁月峥嵘·庆建党百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老党员登台朗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目;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参观学习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宣讲。

  “一系列活动让离退休干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决心。”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云瑞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克拉玛依市构建多元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每月组织老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运用“四微”学用活动,广泛开展学习、交流。

  “上了战场就要保家卫国,纪律高于生命……”近日,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举办的“老兵宣讲团”宣讲会上,91岁的王贵栓分享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亲身经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组建克拉玛依市老干部党史宣讲团,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截至目前,该宣讲团开展宣讲107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泉社区的“铁老汉”磨刀志愿服务队,18年如一日为各族居民服务。

  如今,“铁老汉”有队员150余人,志愿服务队包括磨刀队、宣讲队、助学队、爱心服务队、环保队等8支队伍,社区的物业、供水、燃气、供暖4支专业化服务队也申请加入了“铁老汉”。

  今年8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根据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原则,在园林阳光社区、南林社区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示范试点,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员临时党支部,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各项工作,8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成立了15支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30余项服务。

  “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力所能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曹云瑞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