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幸福不是等来的 美好生活靠双手创造

2021年11月23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19日、22日,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财经大学等高校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用事实驳斥、回击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在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是自愿的,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纯粹是无稽之谈!”吐鲁番市司法局干部赛亚热·力提甫义愤填膺。她说,自己的邻居阿米娜·依力尼亚孜在加油站上班,儿子在镇上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一家人月收入近万元,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新疆,像阿米娜一家一样,各族群众学习、工作、生活在团结和谐、亲如一家的氛围中,享有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公平的就业条件。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依尔夏提江·艾买提曾经在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有2年扶贫经历,他说:“幸福从来不是等来的,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该村近年来受益于就业惠民工程,持续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如今,绝大部分村民通过自主选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辛勤劳动让各族群众“钱袋子”越来越鼓,也让他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越来越足。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系主任、副教授苏来曼·斯拉木是伽师县人。他介绍,自己从小成长的地方人均耕地面积较少,单纯靠农业提高生活质量很困难。近年来,依托技能培训,父老乡亲进入工厂、企业等工作,不仅提高了收入,也迎来了更美好的生活。

  “劳动者的馕香。从小父母、老师教育我们美好生活靠双手创造,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新疆工程学院学生胡西旦木·艾海提说,“谎言终究会不攻自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