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儿童快乐成长视频专场新闻发布会 用铁的事实驳斥痴人诳语

2021年11月23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强制绝育”“代际隔离”。11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儿童快乐成长视频专场新闻发布会,就这一谎言谬论予以批驳。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多部新疆儿童和家人的生活视频,展现他们的快乐生活。

  “这是我亲爱的爸爸!”视频中,莎车县小姑娘玉丽吐孜阿依·努尔麦麦提骄傲地介绍,父亲很支持她的小小梦想,承担起专职司机角色,时常送她去参加演出。

  和田市的阿依图拉·乌布力喀斯木经营着一家拌面馆,她的孩子们喜欢运动,于是她的丈夫把院子改造成“游乐场”,这里成为一家五口的乐园。

  米尔拜克·吐日地买买提在乌恰县实验小学上学,他的父母都是教师,还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家庭成员分工协作,妈妈负责辅导他们数学,爸爸负责教弦乐器库姆孜,一家人其乐融融。“这周,妹妹的库姆孜演奏水平又进步了。”米尔拜克非常开心。

  新疆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稳步发展,妇女儿童各项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新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广大妇女在各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会地位、家庭地位显著提升。

  特克斯县的拉吾拉·玛义尔三姊妹用稚嫩的童声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于田县古灵精怪的龙凤胎捉弄“小家长”姐姐凯丽比努尔·亚生;富蕴县的哈那提·赛依提哈木扎一家人彼此拍照留下幸福时光……8部短视频,展现了新疆各地儿童在良好的家庭和教育环境中快乐成长,镜头所及之处,皆是幸福笑脸。

  “铁的事实表明,所谓新疆‘代际隔离’‘种族灭绝’都是痴人诳语。”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表示,新疆深入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宪法原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人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权利得到切实保障,新疆稳定发展步伐根本不是那些反华势力所能阻挡的。是否构成“种族灭绝”有非常严格的法律、证据和程序标准,绝不是凭着某些国家、某些组织、某些人主观臆想、信口开河,就可以认定。我们强烈呼吁,美西方反华势力要回归理性、回归事实、回归道义,摘下有色眼镜,摒弃狭隘偏见,静听新疆生动人权故事,正视新疆显著人权成就,借鉴新疆有益人权探索,共同为世界人权事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