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乌兰牧骑捧出“文艺+宣讲”大餐

2021年11月23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康颢严 张治立

  “欢快竹板声声响,赞歌送给共产党;冬不拉弹唱曲悠扬,全会精神放光芒……”11月19日,在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确肯布勒格队礼堂,有着50多年历史传承的温泉县乌兰牧骑,用通俗易懂的“文艺+宣讲”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百年历史,百年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建党精神,指明方向,创造奇迹,渡过难关……”一起来参加演出的温泉县基层宣讲员、查干屯格乡副乡长巴合提古丽·吴吉提汗,弹着冬不拉演唱着自己编写的歌词。台下观众跟着朗朗上口的旋律,一同哼唱。“天山南北,凝聚力量,我们的未来,一片光芒!”歌曲激情结尾,礼堂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心情十分激动,所以连夜编写了歌词。这次演出获得大家认可,我觉得非常开心。”巴合提古丽说。

  温泉县乌兰牧骑目前有在岗演员33人,每年不仅承担那达慕草原节、对外交流等各级各类大型演出活动,还经常奔赴农牧区演出。这支由本地“草根人才”组成的马背文艺宣传队,穿戈壁、越草原,顶骄阳、冒严寒,深入基层为农牧民演出,把党的政策、党的声音送到牧区“最远一家人”。

  乌兰牧骑的队员来自各个民族,大家坚持读原文、看新闻、听广播,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加深理解。

  当天的演出活动中,好来宝组歌《赞歌献给共产党》激动人心,马头琴演奏的《我爱你中国》动情悠扬,队员们用诗朗诵、音乐快板、舞蹈、歌曲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编排的节目,让在场的农牧民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

  “乌兰牧骑的演出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因为他们唱出了我们的心声。”确肯布勒格队党支部书记叶尔买克·克拉玛洪说,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增收致富,日子越过越好,大家发自内心地感恩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