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越野滑雪高手相聚温泉县

2021年11月23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1月22日,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温泉站在“西域泉都”温泉县越野滑雪场开赛。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是国际雪联举办的专业越野滑雪赛事,本年度系列积分赛将决定运动员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温泉站积分赛为期6天,共进行女子5公里和男子10公里的自由技术、传统技术比赛,女子和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女子和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以及女子和男子30公里自由技术集体出发等10个项目的比赛。

  温泉站积分赛共有来自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的3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有12名女子运动员和17名男子运动员参赛。

  在本站积分赛开赛前,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已在温泉县进行了8天集训。“从首日的比赛表现来看,运动员们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张蓓告诉记者,温泉越野滑雪场的海拔高度、气温以及场地等条件均与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的越野滑雪赛场相似,这对队伍备战北京冬奥会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