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9次主任会议

决定本月25日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2021年11月24日 08: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实习生李静报道)1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9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本月25日至2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草案。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草案)》的议案;审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旅游促进条例》的议案、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吐鲁番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议案、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提请批准修订《克拉玛依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议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视察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的视察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百年辉煌感党恩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关于补选自治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人民法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情况、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