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水泥桥 温暖村民心

2021年11月24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甘兴华 通讯员李学仁

  11月17日上午,在柯坪县启浪乡巴合恰村一座新修的“富民连心桥”上,76岁的阿不都拉·艾合麦提兴奋地来回走动着。此前,桥下的这条灌溉渠将村子分割成两部分,修一座桥,让两边的村民可以自由通行,成为村民们多年来的心愿。今年11月,这个心愿由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驻巴合恰村“访惠聚”工作队帮忙实现了。

  阿不都拉曾是村党支部书记。自从那条10余米宽的灌溉渠横穿该村后,渠两边的村民相互来往和下地干活,都要绕行很远的路。架一座桥,让大家方便出行,成了阿不都拉和村民们的心愿。

  今年9月,他将这个心愿告诉了第一书记贾振旭。工作队筹集40多万元资金,在那条10余米宽的灌溉渠上架起了两座水泥桥。

  “以前人站在渠两边,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的脸,可以听见对方说话,就是走不到对岸去。”阿不都拉说,现在他只要不忙了,就喜欢在桥上走走,还喜欢到桥对面老朋友家去坐坐。

  “中午回家吃吧,我给你做抓饭……”村民帕提古丽·色买提到桥对面的农田里给丈夫送了一瓶水后,骑着三轮摩托车从新修的桥上驶过。自从桥修好后,帕提古丽一天要去对面好多趟,一会儿去地里帮丈夫干农活,一会儿给对面妈妈家送点好吃的。“以前我们到对面要走一两公里路,特别不方便。农活忙时,丈夫经常会直接在地里吃饭,现在桥修好了,太方便了。”

  “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是驻村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连心桥的架设,让村民与村民之间,村民与工作队之间的心越来越近。也希望‘富民连心桥’的架设能为乡村振兴助力。”贾振旭说。

  多年来,西北油田分公司驻巴合恰村“访惠聚”工作队,点对点实施帮扶项目,仅2021年就实施惠民项目10余项,包括修建儿童书屋、修建文化大院、硬化学校操场、美化乡村街道等,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为巴合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