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利:用真情赢得百姓尊重

2021年11月24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罗建东

  “蒋书记,你刚出院不久,还操心着我家牛犊。”托合提·玉苏普看见蒋永利抱着一捆饲草往自家牛圈走,赶紧跑上前去。

  蒋永利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吐哈油田分公司驻疏附县乌帕尔镇智慧村第一书记,托合提是蒋永利的重点帮扶对象。11月14日,在走村入户时,蒋永利特意赶过来看看这些牛犊。“过冬的饲草备足了吗?拉饲草有没啥困难?”蒋永利一一询问。

  村里的事非常琐碎,不同家庭有不同的诉求。村民反映的难事,蒋永利都记在心上,并落实到行动上。因劳累过度,今年9月蒋永利病倒在岗位上,送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10月11日做完手术,刚休息没几天,听说村里有急事,10月23日又赶了回去。

  “你真的是不要命了,身体都这样了还想着工作。”临出门时,妻子想拦着他,让他休息几天再走。

  “我得尽快赶回村里,一大堆事等着我呢。”蒋永利轻声说,低着头出了门,不敢回头看妻子的泪眼。

  回到村里后,蒋永利似乎忘了自己的病情,忙着处理一件件急事,连续20多天没休息。“没事,我是退伍军人,硬朗着呢。智慧村是党组织交给我的一块阵地,让智慧村旧貌换新颜,村民过上好日子,是我的使命。”面对记者,蒋永利这样说。

  蒋永利2017年开始驻村,刚开始他在疏附县乌帕尔镇阿克吾斯塘村,2019年担任智慧村第一书记。

  为掌握村里真实情况,蒋永利坚持入户走访。智慧村572户人家,他平均每天走访10余户,仅2019年便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00余件,用实际行动赢得村民信赖和尊重。为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蒋永利协调引入脱贫攻坚项目,自2019年以来已有38个项目落地实施。

  古兰拜尔·玉苏普是蒋永利结对亲戚的孩子。得知蒋永利病倒住院,古兰拜尔哭红了眼睛,在她眼里,蒋永利是恩人。

  古兰拜尔的父母常年患病,2019年,蒋永利在入户走访中得知情况后,决定对其进行帮扶。“每隔两三天,蒋叔叔就会到我们家来,询问爸妈病情,还带来药物和营养品。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他又充当参谋,帮我选填志愿,我考上了满意的大学。”古兰拜尔说。

  正是由于蒋永利的真情付出,近两年,他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和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