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安定、生活幸福是最大的人权”——新疆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1月25日 09: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 张艳芳 实习生 李静

  11月23日、24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艺术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警察学院、新疆科技学院等高校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用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所谓的‘强迫劳动’在新疆毫无事实根据,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热娜古丽·吐尔逊表示强烈愤慨。她说,这几年,新疆妇女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各族妇女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等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热娜古丽介绍,多年来,自治区妇联将促进农村妇女就业创业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重心,从技能培训、项目推广等方面,帮助更多农村妇女实现了就业创业梦想。如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妇女走出家门走进企业、工厂,通过勤劳双手,提高了家庭生活水平,也实现了人生价值。

  温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艾海提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进行抹黑污蔑的谬论,就是颠倒黑白、无中生有!”艾海提以好友帕尔哈提·赛杜拉为例,介绍了好友依靠驾驶、维修技术带领10余人成立起重机服务团队、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的故事。“我身边这些朋友,哪一个不是靠辛勤劳动创造了幸福生活?”艾海提说。

  新疆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每天身处其中,最有发言权。昌吉回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阿孜古丽·肉孜结合自己10年的工作经历说:“我感到通过努力工作获得认可,增长知识才干,为家庭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是最有价值、最幸福的。”

  “美西方反华势力表面上关心的是人权问题,实际上却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反人权,企图剥夺新疆各族劳动者的权益。对新疆各族人民来说,社会安定、生活幸福是最大的人权!”新疆警察学院警体教研部教师陈亚飞愤慨地说。

  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8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历,讲述了校园内外创业就业的故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的谬论。大家表示,在新疆,各族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受到尊重、体现价值、得到回报。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污蔑,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