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斗合力

2021年11月26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博州记者站 张红 通讯员 吉布增 何英

  11月2日,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呼和托哈队文化室内,传出欢快的弹唱声。该种畜场草原轻骑宣讲队队长赛里克·达吾列提汗将党史知识融入冬不拉弹唱表演,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当日,呼和托哈种畜场通过“文艺演出+宣讲”的形式,开展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宣讲。“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赛里克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讲员深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群众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生动事例让党的声音更加深入人心。

  博州广大干部群众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打造大宣讲品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亲戚的鼓励和帮助下,我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人增收。”11月3日,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埃勒木图村村民伊力那洪·居马洪高兴地说。

  2018年,伊力那洪与博州党委宣传部罗德强结为亲戚。在罗德强的帮助下,伊力那洪申领了扶贫牛和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并在村里的农牧民夜校学习养殖知识,通过发展养殖业,年收入近10万元。

  今年以来,博州各单位、部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广泛开展“我和亲戚共学习”“支农助农”等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11月3日,在博乐市小营盘镇铁日木布拉格村新疆漠上行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该村村民哈森熟练地驾驶叉车运送包装好的糯玉米,他的妻子则在公司从事分拣包装等工作。生产期内,夫妻俩的月收入加起来达1万余元。

  “以前四处务工,镇里组织我们参加技能培训,还介绍我们到公司工作,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哈森说。

  新疆漠上行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期内,每日可吸纳近200名村民就业。为扩大产能,该公司申请了344万余元兴边富民项目资金,建设鲜食玉米冷库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吸纳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