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能工巧匠入校当“产业导师”

2021年11月26日 16: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20日,接过“产业导师”聘任证书,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裴新民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将努力履行好产业导师职责,强化专业指导,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产学研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当天,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聘任了12名来自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企业家、高技能人才担任学院产业导师。此举旨在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和产业、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等资源集聚、优势互补,增强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能力。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介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是关键。学院先行先试,在全疆设立首批产业导师特聘岗,将采取兼职任教、合作研究、参与项目等方式发挥产业导师特长,整合产业资源,指导参与产业学院、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专业群、名师工作室等高质量建设。

  新疆农职院将通过产业导师队伍建设,将生产一线的前沿技术、现实问题及时转化为教学科研内容,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以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