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2021年11月27日 09: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2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心聚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0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肖开提·依明表示,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很有借鉴意义,常委会相关部门将汇总整理,积极采纳,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指出,要大兴学习之风,及时学习掌握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相关的各类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素养。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善于发现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找准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的思路和对策。要选好调研题目,科学把握调研方法,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具有一定深度和力度的调研成果。要运用好提出议案建议前的沟通渠道和机制,依法提出有针对性、具体可行的议案建议。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