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自然闭店 这家商场单日营业额翻了近一番

2021年11月27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黄凌燕 阿比拜

  11月26日凌晨0时14分,位于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的太百购物灯火通明。这个营业日的最后一位顾客韩华拎着选购的裙子和化妆品走出商场。随后,商场闭店,比往常晚了3小时。

  25日是太百购物尝试在工作日(周一至周四)采取自然闭店措施的第一天。自然闭店即不规定打烊时间,根据客流情况,直到最后一位客人离开再闭店。“月初我们实行周末(周五至周日)自然闭店,商场客流量一下增加了40%,营业额也同步增长,所以我们决定在工作日试验自然闭店效果。”该商场企划总监秦娟娟说。

  21时,商场人流如织,一派热闹的景象。往常这个时间,太百购物已准备闭门谢客了,但25日的这个点儿,顾客还在陆陆续续地刷码测温,走进商场。友好北路由南向北方向最右侧车道,进入太百停车场的车辆排起了队,在停车场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停入。

  “平常下班时间和商场闭店时间基本重合,有时想买个东西,匆匆买完就得赶紧离开,实在不够尽兴。”顾客王晓华说,“今天这样就很方便,去商场里悠闲地买买买逛逛逛非常享受。”

  为了更大程度留住顾客的脚步,太百购物为进店顾客准备了会员礼,推出了多种促销活动,每一层楼梯口还设有儿童娱乐设施。“我们从保洁到安保,从迎宾到导购,从销售到督导,全方位精细化服务,无论顾客逛到多晚,优质服务全程不掉线。”太百购物门店总经理张晓梅说。

  商场2楼青春女装馆和4楼运动品牌馆人气最旺。22时了,收银台前,顾客排起了队。谢玲娜依·艾买提和好友相约来购物,她说:“和朋友见面吃完饭后,还能在一起逛街买衣服,感觉太棒了。”

  “疆外一些商超采取不打烊的营销模式,那样的成本很高,比如水电消耗、人员费用等,如果客流不足,销售上不去,肯定不划算。”秦娟娟在做自然闭店活动前算了一笔账。她说,“选择自然闭店,商场可以根据客流和销售额临机决断,这样会有效控制成本。”

  23时30分,顾客渐渐减少,各专柜开始盘点货物,计算流水。某女装专柜店长李芹芹开心地报出当日专柜营业额:16.03万元!“这是本月销售额最高的一天,虽然今天工作超过12小时,但挣得也多。”她说。

  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后,张晓梅来到商场信息部,查询25日的营业额,比平时延长了3个小时,客流量增加近1500人次,营业额达490万元,几乎比前一天翻一番。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