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食夜购夜游 夜昌吉嗨起来

2021年11月27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盖有军 昌吉记者站左晓雨

  “月亮不睡我不睡,我是人间小美味!”11月26日18时,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灯火璀璨,人流不断。商场里一家特色餐饮店的动感广告屏上,这句广告词十分逗人。当晚,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举行“庭州不夜城”点灯仪式,一场劲爆的舞台表演拉开了“夜购”等活动的序幕。

  19时,尽管室外寒气逼人,但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的里里外外都散发着热闹的气息。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但商场的停车场已经停满车。人们呼朋唤友,陶醉于各种美食和富有特色的歌舞表演之中。

  “妈妈你看,这里还有歌舞表演呢,我们去看看吧。”欢快的舞蹈、动感的旋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大家跟着节奏舞动双手,享受着文化活动带来的欢乐。

  烧烤、凉皮、关东煮……位于购物中心负一楼的美食广场的各种美食让顾客大快朵颐。20时许,不少摊位前顾客已排起了队。昌吉市民张小蕊一家将美食广场逛了个遍之后,选择了焖锅系列。“现在商场的营业时间延长了,吃完饭还可以去逛逛服饰店,夜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张小蕊说。

  坐电梯直达商场4楼,火锅店、川菜馆里热闹异常,热辣的蒸汽氤氲升腾,人们品尝美食、谈笑风生;西餐厅、咖啡馆里,人们或细细品尝,或拍照分享,一天的疲惫被美食“治愈”。

  “欢迎光临‘有书空间’。”21时,在“有书空间”昌吉店,摆放整齐的各类书籍、独具匠心的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选购。

  在商场的影院里,年轻人捧着爆米花有说有笑地入场。近期热映的《长津湖》在这里也取得很好的票房。

  为打造“庭州不夜城”经济文化品牌,今年以来,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先后举办了“万人直播网红节”“美食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近期,我们还将举办‘美丽昌吉·庭州不夜城’主题促销活动,推出卡通小丑巡游、时钟人舞台魔术等30多项活动促进夜间消费。”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马志瑞说。

  马志瑞介绍,今年元旦,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举行了新年倒计时及跨年系列活动,创下了一夜销售额2000万元的好成绩。“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很有信心在新一年元旦创造更好的成绩。”他说。

  “日渐火热的夜间经济,对于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显著。”昌吉回族自治州商务局消费促进和电子商务科负责人林海明说,目前,昌吉州打造完成了15个县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6个地州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他说,目前,昌吉州积极组织开展“夜食”“夜购”“夜练”“夜读”“夜展”“夜游”等各类多业态融合和特色主题夜间休闲消费活动,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林海明介绍,目前,昌吉州37个夜市、20个跳蚤市场全面开放营业,营业时间延长至每晚24时,日均客流量达8万人次左右,日均营业额280万元左右,带动就业3000多人。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