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聚焦“准、活、实”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1月28日 10: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州记者站 杨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准、活、实”上下功夫,以“精准滴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多管齐下突出“准”

  11月7日,在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农牧民党员吐尔逊·依沙正和阿合奇县纪委监委驻喀拉布隆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强一起学习党史。

  喀拉布隆村平均海拔2600米,是一个以牧业为主的偏远山村。全村181户687人,有农牧民党员57名,他们居住分散,最远的一户农牧民党员家距离村委会2公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确保村里的农牧民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李强经常提着装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的公文包,走进每户农牧民党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共同学习。

  不仅如此,克州还多管齐下,依托国旗下宣讲、农牧民夜校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草根宣讲员的作用,入农户、坐炕头,开展上门送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州注重联系实际、创新方式,实现农牧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寓教于乐突出“活”

  11月6日,在阿克陶县巴仁乡萨依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里的老党员喀迪尔·乌热伊木正坐在阅览室里学习党史。

  今年77岁的喀迪尔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他说:“现在村里变化可大了,家家户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村里的文化大院新增了各种设施,让我们农牧民党员学习党史有了好去处。”

  为了让身边人跟着他一起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喀迪尔还经常组织村里有才艺的农牧民,一起到文化大院演唱爱国主义歌曲,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不断激发农牧民的学习热情。

  目前,克州正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等阵地,深植爱党爱国之情;同时通过广泛组织农牧民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唱响爱国主义歌曲、感悟红色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此外,克州还积极引导各乡镇组建由“宣讲团成员+民间艺人+老党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运用亲切的乡音、灵活的方式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政策方针等送到千家万户。各村还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知促行突出“实”

  11月13日,在位于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的克州安淇拉地毯有限公司厂房内,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阿布力米提·艾白都拉正组织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2名员工手捧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在阿布力米提的领读下,边看边记、边听边学。

  阿布力米提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员工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相信在党的关心下,我们公司的发展会一天比一天好。”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克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负责人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等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精准滴灌”是克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硬核”举措。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克州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