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博会现场签约313亿元

2021年11月28日 10: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 张婷报道)11月27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举行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313.06亿元。

  据了解,这8个现场签约项目是: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那拉提·拈花湾小镇项目、喀什高台民居项目、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项目、和田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温泉县高端生态民宿综合项目、温宿县石榴籽体育旅游度假小镇建设项目、奇台江布拉克景区整体投资开发项目。其中,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签约金额为139亿元,那拉提·拈花湾小镇项目签约金额为100亿元。

  新疆旅游业正逐渐成为吸引投资新高地。目前,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新疆都有项目合作,京东集团、同程集团、阿拉丁集团等也都与新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在“投资新疆”平台发布重点文旅产业项目300个,总投资额1042.08亿元,其中80%以上项目集中在景区开发方面。此外,新疆各地也推出了一批极具特色和投资前景的优质项目。

  “近年来,喀什市积极推进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业成为我市重要经济支柱。”刚刚完成签约的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洪林说,喀什高台民居项目由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金额7亿元,将对喀什高台民居进行加固和改造,融入文化业态,增加旅游演艺、酒店、景观路线等。

  据悉,本届冬博会后续还将签约29个项目,内容涉及交通、民宿、度假区、房车营地建设、乡村振兴旅游综合开发、旅游度假小镇建设等。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