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短视频宣传家乡 哈密小伙一年获奖励10多万元

2021年11月28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通讯员 叶翠

  “没想到我宣传家乡的视频会火,更没想到能领到10多万元奖励。”11月22日,说起拍摄家乡旅游视频获得奖励,网络达人“探索旅行鑫哥”脸上洋溢着喜悦。

  “探索旅行鑫哥”名叫张鑫,哈密人。性格开朗的他非常喜欢旅游,也会随手拍一些美景上传到抖音。2020年1月,他偶遇哈密网红“骆驼”,并虚心向“骆驼”请教。此后,他一头扎进了抖音视频拍摄的学习中,慢慢有了自己的风格。

  “我第一个‘火’起来的视频拍的是大海道,点击量200多万、点赞量20多万,粉丝也从1万多涨到5万。”张鑫说,很多网友留言并联系他,表示想来哈密亲身体验美景,这让他信心倍增。

  从那以后,阿勒屯古街、哈密文创园、哈密大海道、伊吾胡杨林……都被他记录到了自己的视频里。

  张鑫说,自己最初尝试拍摄短视频并不容易。最危险的一次,他和队友结伴去大海道露营,想拍摄一组大海道星空和日出的视频,可是到了半夜却突遇大风天气,连帐篷都刮走了,吓得他蜷缩在睡袋里不敢动弹……

  即使这样,张鑫也没有放弃。他花费很多时间学习拍摄,走到哪里、拍到哪里,不断打磨作品。张鑫从一个零基础的门外汉,到如今成为拥有47.9万粉丝、哈密小有名气的网红。由于致力于哈密美景的宣传,他还被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授予“哈密旅行推荐官”。

  今年5月,《哈密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出台,其中一条就是鼓励网络达人线上宣传:企业或个人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用户,发送宣传哈密文旅相关内容短视频,浏览量分别达到10万、50万、100万和1000万以上的,每条分别奖励500元、3000元、8000元和2万元。

  张鑫算了一下,这一年,光拍摄哈密旅游宣传短视频,他就获得10多万元的奖励。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瑾表示,哈密市2021年安排专项奖补资金,共向6家旅游企业和10名网络达人发放奖补资金77.314万元。

  “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成为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分享美的宣传员,扩大新疆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张晓瑾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