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武汉)开幕 首日签下农产品销售订单7.25亿元

2021年11月29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1月27日,在欢快的歌舞表演后,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武汉)在武汉开幕。当天来自新疆的130多家企业携馕、干果、牛羊肉等农特产品亮相交易会,现场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7.25亿元,达成农业合作项目金额24.5亿元。

  此次交易会为期3天,以“新疆是个好地方·情牵丝路馕飘香”为主题,展销面积1800平方米,建有标准展位近百个,参展产品400多种,集中展示了新疆馕产业及特色农业发展成就。

  展位上除了各地州带来的特色馕产品外,还有阿克苏苹果、博湖鱼制品、库尔勒香梨等知名农产品。人气最高的是现场制作烤馕、烤包子、烤肉的展位。

  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旭升迎来了“开门红”,现场与武汉全球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8000万元的采购合同。“通过这次展会,我们和4家湖北企业达成了共计2.6亿元的采购意向。感谢两地主办单位撮合,这一次我们找到了有长期合作意向的湖北伙伴。”戴旭升说。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吸引了200多家湖北采购商前来参会。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邱建民表示,今年,自治区已经在国内其他省份利用援疆机制举办了2场以馕产品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取得了显著效果,进一步扩大了新疆特产的美誉度。计划明年鼓励更多地州市用好援疆机制,在各地打响馕以及其他特色农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