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中国冬季旅游大数据报告》发布 新疆冬季旅游性价比很高

2021年11月29日 08: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11月2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20—2021中国冬季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新疆冬季旅游性价比很高。

  “从交通来说,国内冬季机票平均每公里价格为1.07元;而新疆进港机票均价924.1元,冬季进港机票平均每公里单价不到1元,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总统计师马仪亮分析说,经过抽样调查,冬季旅游团费折价率前十中新疆排在第六位,再加上新疆冬季酒店等单位成本低,综合下来,旅游性价比很高。

  报告公布了全国最值得去的冬季旅游目的地TOP10,阿勒泰位列第三。报告显示,每年冬季,阿勒泰接待疆内游客占比高,呈现出疆内游客冬季到阿勒泰旅游、疆外游客旺季到阿勒泰游玩的趋势。

  “游客对阿勒泰冬季旅游认知度高,疆外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深圳、重庆、成都、西安、广州、上海等地,阿勒泰冬季雪景成为核心吸引力。”马仪亮说,阿勒泰冬季旅游还处在起步阶段,发展空间、潜力大,围绕优质旅游资源,当地还需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围绕“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定位,开发了滑雪、赏雪等系列冬季旅游产品。近3年累计投入资金100亿元,实施旅游项目59个,不断完善旅游接待设施,“织密”加油站、充电桩、停车场、通信基站,依托大交通网打造“快进慢游”立体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