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旅游扶贫案例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

2021年11月29日 16: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以下简称《案例选编》)。《案例选编》收录了全国范围内的100个典型案例,总结展示乡村旅游扶贫成果。其中,十师一八五团旅游扶贫案例入选。

  据了解,近年来,一八五团明确旅游产业支柱地位和旅游强团、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发展定位,在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支持下,立足“红色、生态、文化”三大主题,成功打造兵团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沙湖景区。同时,利用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资源,一八五团积极推进产业转型,通过能人带户、景区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餐饮主导型的农家乐,促进农副产品销售。2019年,一八五团一连整体完成旅游转型,连队旅游从业人员占职工总数的95%,职工人均年旅游收入达7.27万元。一八五团一连、二连、三连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今年8月,一八五团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八五团还紧盯“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积极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与红色文化、生态、农业等深度融合,努力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