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工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精准服务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21年11月29日 16: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企业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项目建设现场,车来人往、焊花四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企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项目要素保障服务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眼下,位于三师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区的新疆福瑞装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号车间主体工程已完工,二号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信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原材料供应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助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兵团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健全支持兵团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措施》,建立支持兵团中小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制定《兵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专项资金作用,今年对5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个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24个转型升级项目给予了支持。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还积极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今年,全兵团新建1215座5G基站。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