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组建化妆品安全专家库 首批选聘34名专家

2021年12月01日 17: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日前,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设立化妆品安全专家库,首批选聘34名专家,将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管科学性,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化妆品安全专家库专家是从我区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医疗、疾病预防控制、化妆品检验检测、药品安全监管等机构选聘,涉及我区化妆品原料、配方与工艺学、卫生化学、微生物学、毒理学、药理学、皮肤科学、检验检测等各个领域。

  化妆品安全专家库成立后,将聚焦当前我区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技术评审、标准制定、儿童化妆品监管、不良反应及化妆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工作,积极提供技术支撑,协助监管部门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化妆品安全专家库专家还将定期组织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交流和行业发展研讨会;积极跟踪国内外化妆品科技前沿动态,跟踪研究国内外化妆品安全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监管与行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优化全区化妆品安全相关政策,不断加强和提升化妆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等。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表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化妆品安全专家库在化妆品监管工作中的科学决策作用,提升监管工作科学性,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有效应对各类化妆品安全不良事件,并加强产学研融合,促进我区化妆品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