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12月02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通过在抖音和微信中传播的短视频,我们能利用日常的‘碎片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视频内容简洁生动、形式多样,很受我们年轻人欢迎。”11月25日,裕民县哈拉布拉乡霍斯喀巴克村党员黄湘飞说。

  这段时间,黄湘飞关注的塔城地区和各县市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全会精神宣讲短视频,他转发到朋友圈后,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塔城地区及各县市制作了以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新媒体产品70部,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播出,通过“云端”将全会精神传遍城乡每一个角落。

  连日来,我区各地通过制作微视频,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冬日的飞雪纷纷扬扬洒落在东天山草原上,几名骑手向着草原深处行进……近日,一条题为《飒!东天山里的马背宣讲队》的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受到哈密各族干部群众的追捧。28秒的微视频,生动展示了哈密市伊州区白石头乡“马背宣讲队”是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每一户牧民家里的。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团结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吴承功说:“看到这个微视频,很受感动。我要像‘马背宣讲队’那样,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回顾百年奋斗史,伟大成就人心喜,学好全会新精神,同心共圆幸福梦。”11月29日一早,呼图壁县大丰镇文化带头人李莲秀手拿快板站在手机镜头前,录制自编自演的单口快板《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前一阵,我在广场和社区活动室宣讲过。天冷,不少居民出门不方便,我想录一些视频发给他们,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全会精神。”李莲秀说。

  “快板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老百姓听得懂,这种宣讲方式让我们打开手机就能学习全会精神。”呼图壁县大丰镇新丰社区居民付增义说。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康颢严、郭倩、王永飞,通讯员王昊鹏)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