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年12月02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博州记者站 张红 通讯员 吉布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针对“两新”组织党员特点,通过组织联动、党课联讲、党史联学、活动联办等,做到党史学习全覆盖、不掉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共建共享增实效

  11月4日,记者在精河工业园区新疆杞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红色文化长廊内容丰富,车间走廊墙壁张贴着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宣传画。

  新疆杞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驻企党建指导员指导下,打造红色文化、红色岗位、红色车间等,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推动企业党史学习、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员工创新意识更强,工作积极性更高了。工作效能提升,员工工资提升了5%—10%,大家对企业发展信心更足了。”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发萍说。

  精河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阳介绍,今年,精河工业园区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确保联合党支部党建学习阵地共建共享共用,精河县委组织部还为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16名,打造党史学习非公企业示范点3个。同时,设立党群服务站,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党支部。

  博州各级党组织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共同过组织生活、共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以讲促学践初心

  11月5日,在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里,执业律师张文洁正在为实习律师刘歆悦讲述新中国律师发展史,介绍爱博律师事务所发展经历。这是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辟“红色教育”第二课堂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打造中国司法发展史“红色驿站”,全景展现中国司法事业的发展;创新学习载体,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田”。发挥律师协会党总支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群众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电影,追溯红色记忆,续写为民初心。

  博州律师协会会长、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镭说:“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

  会议室里党课宣讲声、案头上生动的党史故事读本、党史教育基地内庄严的宣誓仪式……博州“两新”组织通过举办专题党课、现场教育、实践活动等方式,组织观看“云直播”,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专题学习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心系企业办实事

  眼下正逢电商销售高峰期,博乐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党支部党员帮助博乐市菲乐果果农产品销售铺店员将干果封袋装箱,并协调物流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博乐市菲乐果果农产品销售铺今年3月入驻博乐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一家销售新疆特色农副产品的企业,销售产品达100余种,月销售额近百万元,产品直供盒马鲜生、橙心优选、永辉超市等平台商超。

  “入驻后,基地帮我们打造产品展厅,还解决了办公场地、直播技术培训、用工等问题,并落实了相关惠企政策,增强了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博乐市菲乐果果农产品销售铺负责人徐艳说。

  连日来,博州各级党组织采取调研走访民营企业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引导全州“两新”组织党员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30余次,服务群众8400人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790余个。

[责任编辑: 廖映月 ]